logo

全国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召开

  •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07-10 13:04:05
  • 13336 次阅读

7月4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出席会议。来自本行业的高校、企业及协会的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行业就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1.jpg

王泉在致辞中表示,行业就指委作为毕业生就业的有力支持体系,为政府、高校、行业协会、企业高效沟通协作提供了良好契机,更为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搭建了有效平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作为行业就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充分发挥就指委“参谋部”“咨询团”“推动队”的作用,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电子信息学科优势,与行业就指委同向发力,继续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贡献西电力量。

罗侃淳表示,很高兴能和全国各地的高校、用人单位以及协会代表相聚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作为行业就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开创市场“新局面”,构建育人“新体系”,紧抓政策改革“新契机”,构筑了人才输送资源高地。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好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指委的指导作用,深化理论武装,优化整合资源,强化就业保障,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申小蓉对过去一年行业就指委在强化组织建设、优化制度建设、拓展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咨询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下一年度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行业就指委效能,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持续拓展就业渠道,夯实指导组的工作,共建服务平台;二是要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新工科建设,探索电子信息人才培养新路径;三是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强化就业引导;四是要发挥行业资源优势,瞄准市场供需,加强工作研究。她希望各委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认识,深入协同合作,加强就业育人,强化工作研究和培训,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添砖加瓦”,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jpg

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卢苇作题为“以就业为导向,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主题报告。他说:“要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中外协同、校企联动,建立适时更新课程的机制,不断优化就业育人实践体系,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工程教育品牌。”

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晓宁以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为切入点,紧密联系行业、高校和企业的实际,就如何深化半导体行业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环节引入企业资源和充分利用众创空间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会上,委员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铜陵学院,阿里巴巴集团、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代表作交流发言。

大会发布了就业指导课程资源库,举行了行业就指委就业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和实习实训基地企业授牌仪式。

73756bbf656db7190de887fd9426e7e1_ceec9.j

42f0a58ce3227fc4aeaec1dc1e774e67_ceec9.j

1d59b99f3a38b9e5375e43acddf63651_ceec9.j

图片6.jpg

会后,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2023届“百日冲刺”暨2024届实习专场招聘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