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校首届职业规划大赛火热进行中

  • 信通学院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11-15 14:59:13
  • 10624 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就业能力、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于10月至11月举办“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职业规划大赛。本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学生赛道根据年级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旨在帮助学生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就业赛道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实战能力。

大赛举办期间,校赛组委会面向参赛学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能指导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并组织开展成长/就业训练营和校园招聘等活动,全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已覆盖在校生3000余人。

10月19日,校赛组委会邀请智联招聘资深讲师,分别面向成长组和就业组进行集中培训。李鑫老师以“招聘三方浅析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为成长组选手开展培训,解读2023届大学生就业报告,并从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两个方面多个维度进行详细指导;张琳琳老师为就业组的同学们带来面试专题培训,围绕简历撰写、面试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提供针对性指导,助力学生提高求职技能。

334cb96f41f7433491cdb8878963f70b.JPG

ddec8399aed5451f9c5bdc26c47cd002.jpg

期间,校赛组委会联合智联招聘推出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系列线上课程。包括时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求职、面试、就业手续等多方面的热点问题。课程分为两季,第一季包含就业形势、职业生涯、求职准备、求职闯关和就业手续5大章节;第二季包含玩转实习、逐梦春招、重要抉择(考研VS就业VS创业)和迎接毕业4个章节。同学们可根据实际情况学习任何篇章的内容。

5274a6c7e65f437ca240633b5cd7c795.png

cc4df4681fbd4f57865eb65c30d90d68.jpg

校赛组委会设置咨询答疑点,围绕备赛技巧和求职困惑的个体和共性问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0a983ab20b774c2b95d3eebae583f8b0.jpg

10月25日,校赛组委会邀请企业资深HR,面向学生开展一对一简历修改和模拟面试,参赛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企业导师根据同学们简历的问题、面试各环节问答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有效提高了自己简历设计和应聘面试的能力,对参赛和未来就业具有实际意义。

ee0cb110895341399c02b28577fa26da.jpg

52ba30f26b274596ad3e5d7c9cad957b.jpg

33f862ca05b54b809582d329e1cd1b2c.jpg

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两个赛道共20名选手参加校级决赛,所有参赛选手均将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专属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决赛将于11月28日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并择优推荐选手参加省级赛事。

通过大赛,学校将持续做好“三促”:一是更好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二是做到以赛促教,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坚持就业指导“进支部、进课堂、进云端、进宿舍、进家庭、进企业”,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三是实现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