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5.25心理健康节】机电学院开展“爱祖国·青年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 张宁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 2023-05-05 11:04:47
  • 10183 次阅读

5月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了一期创意性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中国传统剪纸文化相结合,十余位同学通过红纸和刻刀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faa9392b812a4b59b227e0646d0f9a66.jpeg

我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剪纸艺术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着丰富的艺术特色和民族精神。指导老师张宁从二十大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讲到“科教兴国战略”和“文化自信自强“。

7eb11ba727274367854a33120b554241.jpeg

同学们通过折、剪、刻等手工创作方法,描绘“我眼中的祖国”,在镂刻的过程中文化自豪感油然而生。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我爱祖国等剪纸作品,表达了青年学子对母校、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通过本次拓展活动引导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