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本科生党建组织育人项目获批四川省第四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 罗炫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4-03-18 15:02:35
  • 1412 次阅读

近日,四川省第四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获批4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党委学生工作部申报的《“一轴三驱两翼”的“成电先锋” 本科生党建铸魂育人体系探索与创新》成功获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组织育人项目,项目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

ac9aaf842fc847dba28d4c5ad727d070.jpg

1d7ca519b54241a7b1b18ed169b1dcd8.jpg

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探索尝试,学校探索形成了“一轴三驱两翼” 的“成电先锋”本科生党建铸魂育人体系,具有一定的品牌和特色,是成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智慧的结晶,更是历届学生党员不断追寻进步的成果。该体系以“党旗引领”为轴心,以“强基固本计划”、“头雁领航计划”、“育苗生根计划”为三大驱动力,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与社区基层、重点行业“1+1”共行共建为两翼助力。从校院两级顶层设计、党支部建设、党员示范引领、后备力量培养、校内外助力等多个维度出发,瞄准问题,找准靶心,精准施策,各个维度各成一体,但又相辅相成,形成互补,建立起具有成电特色的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本科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本科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全球素养、扎实基础、知识综合与创新能力,未来能引领科技前沿与经济社会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引领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