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举行第一期“旭川助学基金受助候选人”评选面试会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4-03-26 10:00:49
  • 1140 次阅读

3月21日,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第一期旭川助学基金受助候选人”评选面试会,共有42名学生参加本次面试评选。我校92级校友旭川助学基金设立者刘旭川先生、92级校友白新跃先生线上列席,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凤寒、合作发展部项目管理与资源拓展办公室副主任贾东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超和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冯林霞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8bf93e3f85e24b3f91d6068b92541e33.png

42名学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科研竞赛、文体活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与老师们就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面试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旭川师兄和学校提供的资助机会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旭川助学基金”的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减轻了负担,能让大家更加安心的投入学习中,如果能有幸获选,他们定不会辜负这份期待,定会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会努力传承发扬这份爱心,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尽己所能回馈学校和社会。

30aef95c929246c4bd41940c991dc574.png

项目背景

旭川助学基金”由我校1992级物理电子技术专业校友刘旭川先生在2023年捐资设立,旨在为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支持与发展平台,帮助受助学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提升综合素质、拓展国际视野,推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由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工部等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旭川助学基金”计划分四年执行,拟覆盖200余名学生,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受助同学选拔。该基金秉承学校“知心助学、热心筑梦、引路铸人”的资助育人理念,充分体现了刘旭川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