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开展“送法上门”普法宣传活动

  • 热纳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12-11 17:52:14
  • 7037 次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在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学校办公室开展“送法上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坚持知识普及、理论阐释、观念引导全面发力,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全体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期间,学校办公室邀请10余位校内法学专家和校外执业律师等组建普法讲师团。校内法学专家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司法制度研究、宪法与行政法学、网络安全法等领域;校外执业律师的专业方向主要集中在知识产权、高校教育、诉讼法学等领域。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各学院发布普法讲师团名单后,由各学院结合实际预约“送法上门”。

讲座中,普法讲师团成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在宪法专题讲座中,主讲人详细解读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重要条款,强调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对宪法精神的阐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在知识产权专题讲座中,主讲人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介绍了有关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讲述知识产权纠纷案例,强调了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主讲人详细介绍了诈骗的常用手段和防范方法。通过真实案例的分析,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切实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累计举办各类专题讲座10场。以上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也让大家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法治宣传和教育,引导学生尊崇宪法,让法治文化沁润人心,在校园进一步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f645823f5cf942298f4885cc4cf1bfc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