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52期辅导员沙龙:乘梦起航,与学生同行共成长

  • 周意森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4-04-12 09:37:21
  • 556 次阅读

4月11日下午,第52期“辅导员沙龙”在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室举行。学校“十佳辅导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洪呈老师以《乘梦起航,与学生同行共成长》为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并邀请学校资深辅导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科科长张昀燊担任观察嘉宾参与点评指导。

a4394487722649b68485c0f7d97527e1.JPG

刘洪呈与辅导员们分享了他在成电担任辅导员的成长之旅。他表示,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在工作中需要不断经历、感受、体会,以培养辅导员的多方面能力。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在团委专项以及年级工作中的经历,强调了与学生同心同行,从学生身上汲取“洪荒之力”的重要性。随后,他就辅导员如何应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如何找到工作的核心价值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080bca725ae34993b16201fd4a997338.JPG

张昀燊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指出辅导员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和职业,更应当成为与生活紧密融合的事业。他勉励在座辅导员们带着对这份事业的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之心,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成长发展。

最后,与会辅导员就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和活动参与度,以及如何培养优秀的学生助理团队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