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51期辅导员沙龙:大处落墨 小处着笔——思想教育守正创新的探索实例分享

  • 周意森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4-03-29 14:25:19
  • 1054 次阅读

3月28日下午,第51期“辅导员沙龙”在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室举行。2023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徐展以《大处落墨 小处着笔——思想教育守正创新的探索实例分享》为题做交流。

224b1a5ae9874106b077863be66a4b2b.jpg

徐展分享了自己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的理解。她说,辅导员是“距离学生最近”的思政工作者,应当丰富教育模式,不断积累,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生涯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徐展列举了部分高校优秀思政品牌活动案例,也分享了信通学院“借助红色资源,传播红色文化,打造红色品牌,上好大思政课”的具体做法。她认为,思政教育应当从课堂走向社会,从单一走向多元,从过去走向未来,将丰富的内容形式与传统的理论体系有机结合。

e1e42f2cb6a84e1081bfa079f9970cba.jpg

最后,与会辅导员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常做常新、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参与度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