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物理2023级强基班团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 罗娟研
  • 物理学院
  • 2023-11-09 18:53:38
  • 8043 次阅读

10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2023级强基班团支部共同举办了以“融合力量 共谋未来” 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活动围绕纳米材料能源方向的进展、科研协作经验和职业生涯规划分享展开师生交流研讨。支部导师邢丽丽教授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邢丽丽老师介绍了其所在的量子电子学和微能源团队的基本情况,为大家展示了基础研究的魅力和无限可能。她分享了团队近期在能源存储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团队毕业生的去向情况。邢老师特别提到,在解决科学难题和攻克技术难关时团队合作精神是破题的法宝。邢老师鼓励大家要学会相互倾听、尊重不同意见,激发自身潜能,相互合作,才能在科学的舞台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接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博士生党员周远恺分享了他多年来在科研工作中参与团队协作的感受,他重点分享了团队合作在科研中的不可替代性。他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道路上保持好奇心,积极参与团队合作,勇敢攀登科学高峰。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硕士生党员韩一铭以自身作为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成长经历为例,分享了基础研究上的科研经历感受与职业生涯规划心得。他建议大家提升对基础研究的认识,在学术和职业生涯中保持平衡,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听了老师和同学的分享,大家感触很深。2023级强基班团支部的同学纷纷就学术问题、科研经验和职业规划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物理学科的前沿动态,也收获了对未来职业发展更明确的方向。

支部书记钟天延深有感触,她表示,在科研的道路上,不仅要有坚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团队协作的能力。科学研究是一个集体的事业,每个人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从事基础研究特别是将要从事基础研究的我们,需要更加注重团队交流合作,通过各种方式的共建共享共行,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党团共建活动不仅促进了支部内部的团结与交流,也为本科新生提供了更多了解学科、规划未来的平台和机会。今后,支部将继续加强和本科生团支部的共建联系,举办更多类似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共同书写物理学科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