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青春之名 守护网络文明|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子科大在行动!

  • 网建办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09-21 09:37:33
  • 12032 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和相关精神,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2023年9月11日—17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牵头,联合各学院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广大师生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以青春之名,守护网络文明。

38b71d7ef41e4750979ed92f15ff8d7f.png

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要求,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线上宣传,组织学生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网络安全知识线上学习,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

20170545866648fb9d7a1d416a9c461e.png

活动期间,学校在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各学院官方平台,以学习专栏形式,搭建线上网络安全学习园区,介绍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内容、展示网络安全作品,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协会开设#网络安全宣传周#话题,持续进行相关内容的推送,拓展网络安全教育的覆盖面,营造网络安全周宣传氛围。

a0beb3807d38425dbccb7172f21768ab.png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通讯社志愿者开展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志愿者同学走进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吸引了数百名师生线下参与。同时,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网络安全案例展、历年优秀网络安全作品线下展,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提升师生网络安全素养。

d0b72361a107491591567aa10c084318.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面向新生围绕“网络安全那些事”主题开展网络大讲堂。杨浩淼教授以“网络安全那些事”为主题,围绕网络安全意义、网络安全的识别和防范、网络安全的未来趋势和挑战等内容进行讲解,进行了一堂生动真实的网络安全课。学生表示,这堂课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e8d37e930b5c4103a920253a7ee12792.pn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用网络作品的形式传递网络安全,并通过网络平台推广传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集中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5a84fe85be1244beb90529646ed38a6e.png

fd9adc45ce14432c9226ccc5a7c370d5.png

据悉,各学院网络文化工作室在各个学院进行广泛的发动与动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开展第六届大学生网络素养集训营、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以训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素养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