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留学计划”举行第五期资助评选会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12-06 11:19:11
  • 7525 次阅读

11月29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拓眼界、提升综合素质,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第五期“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留学计划”评选面试,共有30名学生参加面试评选,最终有20人通过答辩,将在寒假期间赴新加坡参加南洋理工大学交流营活动。该计划自今年起,特别在暑期访学项目圆满结束后,首次增加了寒假访学项目,希望激励更多有志同学积极参与、扩展视野、成长成才。

项目捐赠人、电子科技大学1987级校友程新哲,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凤寒,合作发展部项目管理与资源拓展办公室主任仉欣欣,第五期“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计划”带队老师牛晴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吕欣烨担任评委。

9611d463f06e47b2b90a482eafebc8db.png

本次答辩的候选人,经过了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和资格审查等环节,展现出了优异的综合素质。在面试中,同学们向评委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思想情况及参与科研竞赛、文体活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经历,并就未来的生涯规划与评委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答辩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爱心学长提供平台与机会的感谢。他们表示,“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留学计划”捐赠项目的全额资助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也有机会拓宽国际视野、探索学术前沿。他们将努力传承发扬这份爱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回报社会。

项目背景

“成电思源马克巴-启梦留学计划”由我校1987级校友程新哲先生在2016年捐资设立的“成电思源马克巴励学金”留本基金支持,旨在为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赴世界知名大学短期访学机会,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成长。

该计划由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工部、国际处等部门统一筹备、组织开展,目前共举行了四期,共资助了78位优秀学子,充分体现了程新哲校友对母校学子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学校“知心助学、热心筑梦、引路铸人”的资助育人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