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电子科技大学银杏茁壮班参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11-28 20:23:39
  • 7991 次阅读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军工报国之志,培养良好学风,做好职业规划,2023年11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携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举行“电子科技大学银杏茁壮班励学行——走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活动,20余名银杏茁壮班同学在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凤寒、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事吕欣烨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电科十所(以下简称“十所”)进行参观学习。

3300f2af4bbb4a9a80493d5bd5e65d30.jpg

十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冉志强、军工部副主任刘赟、通信事业部算法三级工程师(优秀校友)文仁、航天事业部青年储备人才(优秀校友)谢岸宏、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张云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初,主管张云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十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及其取得的各项荣誉。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综合性电子技术研究所,十所建成了包括时间频率、通信导航、软件与服务、卫星应用和测量控制的产业体系,并在多年来取得了许多瞩目的成就。

座谈中,十所的领导、优秀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在学业方面,十所前辈们鼓励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保持旺盛的求知欲,通过在大学期间参加科研工作或学科竞赛,培养自身创新思维和工程思维,从而提高运用所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保证学业为主的前提下,学有余力的同学应该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从而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在职业选择方面,十所前辈们鼓励同学们在打好扎实的专业功底基础上,充分了解行业需求,并结合自己的特长和兴趣,选择合适的职业道路。

座谈结束后,主管张云带领同学们进入十所内部进行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他们不仅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在研究所的工作日常,还对新技术及其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企业实地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对十所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等有了更清晰的感受,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明晰。同时,优秀校友们所展现出的敢为人先、脚踏实地的精神也让同学们对自身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相信成电学子们定能展现青春风采,不负韶华,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