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50期辅导员沙龙:燊生不息,做好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 周意森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4-03-19 11:22:29
  • 1213 次阅读

3月14日下午,第50期“辅导员沙龙”在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室举行。2023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学校资深辅导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科科长张昀燊以《燊生不息,做好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为题做分享交流。

4378a33f823a42ce81e3734475b23217.JPG

张昀燊与在座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十年辅导员生涯的初心与感悟。他说,辅导员是一份需要用心、用情、用功的职业,要让学生感受到被在乎,要学会思考,从事务性工作中凝练出高度、广度、温度和效度,在工作中收获幸福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同时,他也结合自己对高校辅导员誓词的理解,分析了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能力。他认为,基本素质应该是影响和决定辅导员其他素质的根本,是辅导员职业区别于其他职业的特质,辅导员应该始终秉承“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思想高度与初心使命。

最后,张昀燊就如何研究型地开展工作讲述了自己的认识,为年轻辅导员提供工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