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电子科技大学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

  • 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10-30 17:06:18
  • 11528 次阅读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8月28日,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体育馆举行,全体本科新生身着迷彩服,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

DSC_5136.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委、副部队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承训官兵、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开训典礼。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副参谋长主持典礼。

DSC_5225.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诚挚感谢。她说,开展军事技能训练是适应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的重要要求,是服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性举措,是增强同学们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渠道之一。希望全体参训同学在军训中厚植家国情怀,不负伟大时代;磨炼顽强意志,涵养进取品格;发扬团结精神,增强集体观念,上好开学第一课,走好大学第一步,在大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DSC_5209.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委在开训动员时表示,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是了解国防知识,接触部队生活的课堂,更是一次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过程。同学们要深化认识,增强观念,不断提升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要耐得住心,忍得枯燥,面对艰苦训练,时刻保持高昂斗志和饱满热情;要严守纪律,争当标兵,养成良好习惯,争创佳绩。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在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中明白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中学会艰苦奋斗,在关心互助中感受团结友谊,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830100726.png

微信图片_20230830100715.png

开训典礼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副参谋长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2023级学生军训方案》,学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钱云光宣读了《军训学生管理规定》。

DSC_5197.JPG

军训教官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全体教官在军训中将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模范带头,统一标准;严守纪律,注重形象。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军训,磨砺出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养成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

DSC_5186.JPG

来自二连五排、国家“珠峰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陈治宇作为军训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军训一为强健体魄,锻炼身心;二为砥砺坚持,磨炼意志;三为重任在肩,涵养志气。通过此次军训,2023级新生将褪去青涩与稚嫩,收获历练与成长,携手并进、砥砺前行、迎接挑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89a3954d243d2b385e8e0815433b4c24_fadab.j

8360c724a61ad9c4f734612a97d7fd49_fadab.j

本次新生军训在双校区进行,将于9月9日结训。军训内容包含训练和教育两个方面,涉及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拳术、战术、匕首术、棍术、枪械、刺杀操、格斗擒拿、战伤救护、整理内务等,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国防知识教育、革命歌曲教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