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亚非书记参加光电学院主题班会

  • 罗莎,学生记者团 贺立异 徐彻
  •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23-12-05 15:33:18
  • 7598 次阅读

11月24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050909举行主题为“挺膺担当,成电启航”主题班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班会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_DSC7395.JPG

班长周佳乐同学用班级生源地图、班级新生数据等特色介绍,带领班级全体成员通过“相遇”“启航”“创想未来”等不同板块,回顾了入学以来班级开展或参与的多项集体活动;学习委员林日豪同学、团支书刘畅同学分别就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班团组织建设情况作汇报,总结了在“学在成电”的口号感召下,班团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学风向好的班级风貌。

班级成员代表分别围绕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体会与未来理想追求作分享。生活委员潘文智同学说,在学院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讲座及导生的帮助下,自己不但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还增强了个人学习及人际交往的能力;程寅同学希望能通过自己求学期间踏实的努力和不懈前行,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杨婷婷同学表示,在成电和蔼可亲的老师们的热情帮助下,自己克服了初入大学校园的不适,对未来发展也逐渐有了清晰的方向;李家树同学结合个人的学习,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青年的见解。

班主任苏元捷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光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分享了时下前沿热门的研究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勤于担当,牢记使命,追求卓越”的未来期许,激励全班同学不畏风浪、勇毅前行。

在师长寄语环节,王亚非表示通过聆听大家的发言,感受到了光电九班互助互爱、共同成长的班级氛围,对同学们入学以来所展现出的蓬勃朝气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他带领同学们展望了光电专业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结合近期校内掀起的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勉励同学们通过与老师的密切交流、踊跃参与学术活动等过程,逐渐明晰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立大志,挺膺担当,主动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在坚持为国家、民族做贡献的大方向下,走好个人未来的发展之路。希望同学们养成从细节开始的好习惯,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每一件小事,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点,学会取舍,以锐意进取的姿态面对困难挫折,凝聚起强大的班级合力追光逐电,在光电这一领域为国家发光发热,作出成电青年的贡献。

_DSC7401.JPG

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光电九班班主任苏元捷老师、2023级年级辅导员刘杰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