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小米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示会顺利举行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12-11 13:04:14
  • 6129 次阅读

为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公益育人工作,增进奖学金获奖学生之间交流和相互学习,助力成电学子成长成才。11月30日,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202举行“小米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示会”。

92533b93702e437d9d5e16a0e27b7a36.png

小米集团中国区四川分公司大家电运营经理冯晓波、四川市场部经理孙雷、合作发展部项目管理与资源拓展办公室副主任贾东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超、学校资深辅导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老师苏艳芳、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姜盼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段志秀、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鲍雨生、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崔孟涵、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辅导员罗婷婷作为嘉宾参与本次展示会,40位小米奖学金获奖学生参与了展示。

a13ef29090b54e00b90ca5b77fe3a21c.jpg

展示前,小米集团中国区四川分公司大家电运营经理冯晓波回顾了小米集团在移动电子方面取得的系列成就,介绍了小米奖学金的设立初衷,为支持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促进学科建设及专业科技人才培养,奖励和资助在校优秀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随后,40位小米奖学金获奖学生依次上台展示,讲述了自己在思想情况、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的不懈努力与优秀成果。现场精彩纷呈,从一次次国家级竞赛的获奖,到一篇篇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再到成功进入国内外知名院校深造……他们在专业学习上孜孜以求,在科研之路上探索创新,亦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展现了成电学子的卓越风采。

913438170a16435ba6db72d80816f65c.jpe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0级本科生刘英利,刻苦钻研,积极投身科研,已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篇、SCI二级期刊论文1篇,现已保送悉尼科技大学直博。他的学业之路是一条“逆袭之路”。起初,他曾因无法有效理解所学理论知识而成绩较差,但他并未因此放弃。相反,他选择了深入科研领域,开启了一段新的探索之旅。在这个过程中,他逐渐找到了理解理论知识的门路,发现了科研的乐趣和挑战,对专业课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也有了新的升华。从零到一的突破是一个漫长又煎熬的过程,这一切都源于他的坚持和努力。他表示,这份荣誉既是对他四年努力的一份认可,也是新的起点,他将把获得小米奖学金的荣誉转化为动力,在未来的漫漫长路上继续奋发图强。

3569c0c0611842c8830d490d639feff6.pn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周露,脚踏实地,追求卓越,通过不断地积累理论知识,参加比赛锻炼实践能力,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不断地成长。曾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称号。她不仅在学业上表现出色,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为当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她还积极参加首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设计文创产品“川剧熊猫侠”,荣获四川省银奖。她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源于她对学习的热爱、对社会的责任感以及对创新的追求。她表示,感谢小米奖学金的资助,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未来她会努力更好成长。

4f565c96d48b49e7ab07aca6ad7b318b.jpe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马礼焘,在科创比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美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竞赛等比赛,荣获2023年全国光电大学生设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曾作为第一项目负责人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无论是比赛还是科研,他都敢于尝试,勇于探索,步履不停,付出过的努力和汗水都是宝贵的财富,在他的生命里熠熠生辉。他表示,“仰望天空,怀着梦想,脚踏实地,继续前行”的信念是陪伴他到现在的鼓励,而小米奖学金的获得是对他努力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他未来的期待和激励。他将继续保持这种态度,不断前行,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0ee4fb3d61e0416b85fd7b41da2a9963.jpe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2022级本科生孙启凡,立人班成员。他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上三开花,始终端正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踔厉奋进,大一学年加权成绩以专业第一、英语四级成绩学院第一的成绩不负光阴;深植创新实践土壤,对Linux系统的在不同平台的部署问题有深入研究;注重参与社会实践,大一寒假期间曾在威力克通信有限公司实习,并旁听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第126次会议,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安排得丰富而充实。他相信,不管是极高的山还是极辽阔的大海,都不能限制他前进的脚步,他将珍惜这份荣誉,继续秉持着“克己慎独”的态度继续前进!

整场展示会氛围热烈积极,每一位获奖学生都认真准备充分展示了自我。他们对学校提供的各种成长成才机会和小米公益基金的助学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最终,评委评选出十名优秀风采奖并赠与纪念品留念,同时,祝贺40位同学荣获小米特等奖学金,希望他们继续保持优秀,不断进步,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