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旧曲赋新词】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歌曲填词大赛来啦!

  • 曾昀聪
  •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 2023-04-26 12:58:24
  • 10399 次阅读

d4d56d162bcb48978f362899bb8981af.jpg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充满对文字的热爱

他们深藏幕后,写出脍炙人口的歌词

每一句都是反复雕琢

也曾因为一句乐评而欣喜不已

也会因为些微瑕疵而辗转反侧

挑灯伏案

打动人心的歌词从笔下流出

他们就是为每首歌塑造筋骨的人——词作者

第一届歌曲填词大赛将是各位词作者展示才华的平台

快来报(chuang)名(zuo)吧

一、关于报名

1.面向对象

本次歌曲填词大赛面向电子科技大学所有全日制在籍学生。无论是自由撰写的词作人,或是初开笔墨的作词爱好者,全都可以参加。

2.报名要求

本次比赛可以个人或团队(2-5人)形式报名。

3.报名方式

请参赛同学于5月13日24:00之前扫码填写报名信息。

f474cc63c4fc4cb6bdf091e92d3bf300.png

二、 比赛规则

1.比赛形式

线上比赛

2.比赛主题

从以下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创作:

①红色精神:红色精神是指中国共产党人所坚守的一种信仰和精神追求,也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根本力量。它主要包括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自我批评和不断进步的精神等方面。而在当今,我们要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来增强意志、保持奋斗状态。

②青春飞扬:青春,是生命中最为灿烂的时光,是无数理想和梦想在心中闪耀的时刻。青春,是追求美好的年华,是奋斗成长的过程。青春,是令人向往的美丽风景。青春,属于永不止息的奋斗,更属于砥砺向前的未来。我们正青春有什么资格,不去奋斗。有什么资格安于现状。青春所经历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倾尽一切去拼搏、铭记于心去珍惜。

③喜迎大运:成都大运会为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学习切磋的平台,推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们相互了解、尊重、友爱,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大学生的热情和潜力,为推动全球青年人的成长和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大运会其实不单单是一个赛事,它也传承着青年人永葆青春和永不言败的精神!

3.比赛细则

①各参赛同学围绕主题,使用已有的经典红色歌曲或流行歌曲等为素材进行重新填词,须为原创首发,歌词内容版权无争议。

②作品内容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③参赛者使用word文档进行创作,再创作的文本要包含原歌曲歌名、原曲原词作者等信息,个人详细信息(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等)附加在作品最后,文档要求排版整洁清晰。在5月15日之前将文档投送至邮箱:1768148560@qq.com,邮件命名格式如:旧曲赋新词—××院××投稿。

④主办方将所有作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青春生命”微信公众号中统一推送投票。

⑤若抄袭或政治立场不正确,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资格权利。

⑥评分构成:30%网络投票+70%专家评审(同时进行)。

⑦5月19日—5月25日在“青春生命”进行网络投票,根据票数进行排名,1-3名积30分,4-6名积25分,7-10名积20分,11-14名积15分,其他为10分。网络投票产生的分数按照20%计入总分。

⑧作品将在“青春生命”微信公众号展示,公示获奖结果。

4.填词示例

4dd60f4780454d9c81d4651cdbe6d8e6.png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800元,同时获得邀请专业歌手以创作歌曲为曲拍摄MV的机会

二等奖(2名)

奖金400元

三等奖(4名)

奖金200元

优秀奖(数名)

发放奖品

四、活动举办方

主办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承办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青春生命网络文化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