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站式”学生社区】学校举行2023年“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11-10 15:03:10
  • 8069 次阅读

11月8日,学校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7effe8fd240e56789088a7affcdcbb73_9478d.j

1c18a5452704d78c6a6a0dd3ca3159ed_9478d.j

01730a7e500f3c00e49b6881a7bc3429_9478d.j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信通学院、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和英才学院等5个首批试点学院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参观时,5个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空间建设理念、特色以及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活动开展情况。

1b99897a3842649e43a6cae32404b5f7_9478d.j

实地参观后,学校在自动化学院“致远”社区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琼介绍了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有关要求、学校总体部署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她表示,学校将以“一站式”学生社区“1+N+M”体系构建为核心,进一步推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深化“育人共同体”机制建设,完善“四个强化”建设路径,切实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努力构建时代新人培育的崭新格局,全力开拓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

4f46e353628e95bd3f2e28f71f6342b2_9478d.j

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申小蓉强调,一是要建设好物理空间,学校要积极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物理空间,实现所有学院全覆盖建设;二是要有队伍力量下沉,学校各育人队伍和育人力量要制度化、常态化下沉到学生社区当中去,进一步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在离学生最近的地方解决学生问题,打通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三是一定要打造品牌活动,各学院要精心设计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让师生能在学生社区密切互动与沟通。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学校目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考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并对创新学生社区党团组织、整合资源力量、建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组织和“浸入式”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