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5·25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成果展暨闭幕式顺利举办

  • 刘晨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06-06 16:24:28
  • 10361 次阅读

6月2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5·25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成果展暨闭幕式于清水河校区学生发展中心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党委申小蓉副书记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展厅进行了23个学院自制的特色心育活动展板,并由本学院心理骨干学生担任讲解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介绍本学院的5·25心育成果。活动展板内容丰富,样式新颖,吸引了大批学生们驻足参观,共同感受回味我校5·25期间的精彩瞬间。

闭幕式会场播放了宣传部V豆短视频制作的心理中心VLOG,向师生展示了我校心理中心的亲和形象和专业职能,同时也展示了由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8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心理健康及心理专业的代表老师为本次闭幕式录制的祝福视频。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雷颖进行开场致辞。雷颖在致辞中对我校5·25相关工作开展进行总结汇报。自3月--5月,本届心理健康文化月共在两校区以及海南、深圳等地开展230余项心理活动,经话心APP统计,共有近两万名学生人次参与活动,活动效果显著,达到了良好的育人实效。

闭幕式播放了在心理情景微视频征集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少年的烦恼》,视频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及相应的心理自助互助经历,生动鲜活地展示了学生群体积极阳光,度过难关的青春面貌。

在闭幕式现场,对在朋辈心理互助比赛中获奖选手、校十佳心理委员进行了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为本次文化月的承办单位颁发“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后,申小蓉副书记进行了活动讲话。

申书记首先对本届5·25心理文化月中获奖的优秀学院和同学表示祝贺,也感谢了主办及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广大心理委员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通过拓展研究生群体的心理育人活动、创新心理主题讲座影响力以及坚持五育并举的心育形式 ,对本次文化月中的特色亮点予以表彰。申书记指出,心理健康是党和国家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关注点,我校也始终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全员育人力量,提升校园心育效能,未来我校还将继续从加强整体心理平台建构,促进心理文化氛围建设、提升心理育人科学研究力度以及充分加强各部门协调合力,科学专业开展校园心理健康工作几方面持续发力,培养更具备高水平心理素养的时代新人。

950f9a347f0c43ffb95f02be1528f564.jpg

cb9a25df88344140ba71f76828ee8fde.jpg

2024年的心理健康文化月将由自动化学院及软件学院共同承办,现场进行了心理健康文化月的旗帜交接仪式。在闭幕式的最后一项,由朋辈代表们手持育苗盆共同宣读种苗育心理念,以“种苗育心,全员同行,你我共筑,成电未来”的口号将心理工作的全员育人理念进一步升华,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的老师们手持育苗盆进行合影留念。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力资源部、保卫处、校工会、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图书馆、校医院、体育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各学院分管心理辅导站的指导老师及朋辈心理骨干同学参加了闭幕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