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电子科技大学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 信通学院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 2023-12-04 12:47:04
  • 7779 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就业能力、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28日,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通学院承办的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两赛道各有1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由企业和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担任评委。

f880e86e9b1c4634a0585c7f5a65a4af.jpg

就业赛道设主题陈述、综合面试两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展示内容、面试表现和提问进行评审。10位参赛者展示了自己的目标岗位、个人能力与相关经验等内容,并就评委提出的关于岗位适配度、突发情况解决、岗位特点与能力需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回答。

成长赛道设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环节。同学们通过主题陈述展示自己的目标行业与岗位胜任力,阐述未来学习成长规划,并在与评委老师现场交流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各阶段所需的行动与规划。

e9772078e0294e9e89b45297430c7f1b.jpg

腾讯总部校招高级经理窦宇菲、北京万学集团职业发展教育事业部西南区教研中心高级总监董宇澄作为评委代表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对同学们展示出的综合素质能力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比赛中反映出的共性问题,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及时复盘,总结经验和规律。她说,求职过程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有屡败屡战的精神,不断学习提高,才能有所收获,取得成功。

310f4d92611e48168f246fc443cc9cd3.png

最终分别评选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8bc00d25ffac4fadb943cc33a9b5e830.jpg

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大赛的系列培训与展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展示自己、提升自己。未来将继续在学习、探索、实践中,进一步明晰学业与职业发展目标,掌握科学的规划方法,发挥专业优势,不断进步,努力成长成才。